.GDXY-昭耀

写着玩,随时跑路,评论比小红心小蓝手更有动力❤

【R1SE群像】人间惶苦 09.我爱永恒(下)

我回来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鸽了很久

我是一个苦逼的初三党,前段时间在复习一模考试,马上十二月份还要模考,更新我真的尽力。

这个案子相当于一个铺垫叭,所以短一点,希望各位看的开心啊。

略ooc预警

hyysszd!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再走叭。❤


00.


永恒的爱是一场大火,烧掉你所有的承诺


01.


高嘉朗坐在正中央,两侧依次是焉栩嘉,赵磊,任豪,赵让和夏之光,翟潇闻,陆思恒。


翟潇闻十分不解的看向夏之光“‘永恒’是哪来的组织?”


夏之光抬手搂住翟潇闻,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是你昏迷这两年一个新出来的组织。他们不像是黑道组织,但有点像传销组织。据说里面的人天天给你灌输love and peace。”


高嘉朗表情严肃“这是‘永恒’成立两年来第一次杀人。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任豪清了清嗓子“我前两天已经找在案发前见过林纨的人聊过了,他们虽然男女各异,职业各异,甚至还有外地人,但是他们身上都带着永恒的logo。”


赵磊皱了皱眉头“你的意思是说,‘永恒’的人杀了林纨?”


任豪点点头“但很奇怪,‘永恒’这两年还是挺老实的,也没什么风声,怎么会突然杀了林纨?”


焉栩嘉沉思片刻“或许是因为背叛吧。”


高嘉朗来了兴趣“哦?背叛?”


焉栩嘉点点头,手指到一张照片上“这是何洛洛传给我的照片,在右下角,林纨的手心里,也有永恒的logo。我怀疑,林纨应该是‘永恒’里的什么高层人物,但是后来背叛了‘永恒’,就被人追杀,所以她的死才会那么有……呃”


“仪式感”夏之光出声补充到。


翟潇闻接过话把“对,仪式感。这点我也注意到了,林纨的死因是中毒,而且是慢性毒,所以我怀疑,永恒的人早就要干掉林纨。除此之外,呱呱还发现了林纨的腿部骨折。”


高嘉朗搓了搓手“这么看来林纨应该不是背叛,而是自保。她知道永恒要干掉她。”


赵磊发现事情盲点“那不对啊,她既然都要逃跑了,为什么还要给他女儿过生日?而且痕检的人也到林纨家去看过了,妥妥的独居女人。”


焉栩嘉回头看向沉畔江的方向“看来还得跟他女儿聊一聊。”


02.


赵磊又一次在审讯室里面对着林洱茶,林洱茶相比第一次已经镇定了很多,眼里甚至还有一点……不屑。


即使有曾经吓到她发抖的焉栩嘉。


焉栩嘉抱着自己的胳膊,满是讽刺地开了口“林洱茶小姐,很镇定啊,丧母之痛缓解地这么快吗?”


林洱茶哼了一声“焉警官果然料事如神啊。”


“不敢不敢,怎么能跟您比呢,毕竟你在林纨身边藏了这么久她都没发现你,你才是最神的那个。”焉栩嘉把玩着手里的录音笔。


赵磊又问“现在,林洱茶小姐,能说你的真实身份了吗?”


“我真的就叫林洱茶,你在永恒内部是查不到我的消息的,不然林纨早就发现我了。”


“说重点,你的身份。”


林洱茶微微一笑“无可奉告。”


任豪拿着一把小刀进了审讯室“是吗?这个能证明你的身份了吧?你是永恒的医生?”


林洱茶抬头看向任豪,突然一下子脸色就变了,任豪手里拿着的,是一把手术刀,上面带着永恒的勋章。


那是永恒内部权力的象征。


“你从哪找到的?”


任豪挑了挑眉“林纨家里。”


“那你怎么不怀疑这是林纨的?”


焉栩嘉和赵磊也疑惑的看着任豪。


“因为林纨在永恒内部的地位比你高,我们在林纨的密室里找到了她的印章。这把手术刀自然就是你的了。加上林纨的死因,慢性中毒,那当然就是你干的咯,她又不可能自己给自己下药。”


林洱茶突然开始浑身发抖“不可能!我根本没把这把刀带到林纨家里!”


随后她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睛里开始冒出火光,愤怒的火光。


“是永恒!是永恒!他们放弃我了!怎么能这样?他们怎么能放弃我?”


焉栩嘉趁机说到“所以啊,他们都放弃你了,你把永恒地址告诉我们吧,能少给你判几年。”


林洱茶看向焉栩嘉,满眼的不可置信“你觉得我傻成这样吗?我凭什么告诉你?是永恒当初救了我,我又凭什么对不起他们?”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赵磊爆发了“所以呢?你就背叛了林纨?她自己抚养了你那么多年啊!”


“所以我才编出这么一个理由啊,利用的就是你们这些警察的同理心,没想到啊,最后你们还是发现了我。你放心,我这辈子不会出卖永恒。”


语毕,林洱茶拿起桌上的手术刀,朝着自己心口就是一刀。


那把手术刀,终究沾上了她自己的血。


03.


这个有点突然的案子结案也结的突然。


有很多谜团高嘉朗乃至焉栩嘉都没弄明白。


比如永恒的性质,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林纨和林洱茶到底是什么身份。众人的目光聚集在照片的右下角,是一块黑色的围巾,上面有一处烫金的logo


‘永恒’


蹊跷的点在于,这条围巾的位置。


它出现在照片的右下角,刚好露出logo。


像是……被人故意放在这的。


奇怪,实在是太奇怪了。


04.


周震南又一次看着面前的两个憨批陷入了沉默。


张颜齐在相机柜台前比姚琛还兴奋,像极没见过世面的二傻子。


姚琛也格外兴奋,有那种穿越千山万水找到知己的感觉。


两个人像追星的小姐妹一样手挽着手在柜台前挑来挑去。


周震南简直想当场走人。


但他忍住了。


因为张颜齐的一句“南南”,周震南就回了头。


迎接他的是一声微弱的“咔嚓。”


张颜齐拿着相机定格了刚好回头的周震南,眼底爱意,一览无遗。


周震南愣在原地,突然就有点眼眶红红。


这傻大头,还挺浪漫。


“诶,兄弟你别拿我相机给你男朋友拍啊。”姚琛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


“那怎么了?南南这么好看,有什么不能拍的?再说,也帮你试试相机嘛。”


周震南看着眼前两个吵吵闹闹的人,冷笑一声。


呵,我感动你奶奶个腿,憨批就是憨批。


05.


焉栩嘉因为林纨的案子在警局住了三个晚上没回家。


今天他终于回家了。


没看到隔壁熟悉的鹅黄色的灯光。


焉栩嘉有些失落“这么早就睡觉了吗?”


没有过多驻足停留,焉栩嘉踏上了电梯。


却不曾想在电梯门开了的那一刹那迎面撞上了被吴季峰搀扶着的何洛洛。


何洛洛额头上满是细细密密的汗珠,左手搭在吴季峰身上,右手轻轻揉着自己的胃,一张脸颜色惨白。


焉栩嘉从来没看过何洛洛这副样子,着急的问“这是怎么了?”


何洛洛说不出来话,一张口就嘶啦嘶啦得倒吸凉气。


吴季峰见到来人是焉栩嘉,没好气的说“不用你操心了,焉警官,您是人民警察,您多忙啊,不劳烦您操心洛洛。”


何洛洛艰难的说话“季峰你不能这么跟嘉嘉说话。”


说实在的吴季峰现在也不想和焉栩嘉扯这些,送何洛洛去医院才是要紧事。


“他胃病犯了,我带他去医院。”


焉栩嘉看看表“这都几点了还能打着车吗?我送你们去吧。”


“那就谢谢嘉嘉了。”何洛洛用他微微泛红的眼睛看着焉栩嘉,眼里好像被蒙上了浅浅一层水雾。


到达医院的时候,何洛洛已经睡着了。


焉栩嘉和吴季峰联系好医生打上点滴已经不早了。


焉栩嘉皱了皱眉“吴先生,我不知道你对我有什么偏见,但我希望你把洛洛的事情告诉我。”


吴季峰叹了一口气“这两天我在外地跑单子,回来之后才知道他为了写林纨那个案子的报道直接在《临江日报》大楼睡了两个晚上,也没好好吃饭,他从小不爱喝热水,也不喝牛奶,这胃病一下子就犯了。我发现他的时候,他自己瑟瑟发抖缩在墙角里。”


焉栩嘉终于知道为什么吴季峰对自己有这么大的偏见了,他看何洛洛的眼神和自己看何洛洛的眼神是一样的,只是相比焉栩嘉的隐忍,吴季峰眼里更多了一分炙热。


他足够勇敢,从不遮掩对何洛洛毫无保留的爱,估计看不出来的也就何洛洛一个人。


猛然间,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


吴季峰看了眼来电显示,眼神暗了暗“焉先生,我可能要离开这里了,我能看的出来你喜欢洛洛,但希望你这段时间不要瞎动手动脚,我们俩公平竞争。”


焉栩嘉轻笑一声,说了句“好。”


目送着吴季峰出了门,焉栩嘉回头打量起何洛洛。


因为胃病而显得更加苍白的脸色,微微颤抖的长长的睫毛,还有……


虽然血色欠佳,但生的好看,明艳动人的嘴唇。


焉栩嘉心里暗骂一声“操。”


俯下身吻住何洛洛的唇。


谁他妈和你公平竞争。


————TBC————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