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XY-昭耀

写着玩,随时跑路,评论比小红心小蓝手更有动力❤

【R1SE群像】人间惶苦 08.我爱永恒(上)

emmm我突然不知道应该在正文前说点啥

好了ooc预警自觉避雷

我编的我编的一切都是我编的勿上升哦

重庆大三角憨批石锤

赵让小老弟语出惊人

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毁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欢迎收看今天的《人间惶苦》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再走叭💙💛



 

00.


 

今天的A市警局也是一样的热闹呢。


 

任豪坐在电脑前整理着最近几案的案情报告头都要大了。


 

赵磊在保养他的吉他。


 

高嘉朗依然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时不时的望着沉畔江的方向。


 

陆思恒,翟潇闻,赵让三个人聚在一块斗地主。


 

旁边的夏之光正在温柔地注视翟潇闻并拒绝了四个人一起打麻将的请求。


 

至于焉栩嘉…他正牢牢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了任何一条消息。


 

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01.


 

陆思恒看着地上的尸体,又陷入了尴尬的地步。


 

翟潇闻三步并作一步,看着地上的尸体,叹了口气说“没有明显皮外伤,没有反抗迹象,带回去吧,带回去解剖再看看。至于这地上的图案…交给光光和小老弟吧。”


 

陆思恒点了点头,表示赞许。


 

而此时,夏之光和赵让正在不远处的另一块地上看着与尸体身下一样的另一块图案。


 

夏之光已经看出来了但赵让还是有点懵懂


 

“看出来是什么图案了吗?”


 

“好像是……一朵花?”


 

夏之光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高台“你上去看看?”


 

赵让慢慢的爬上高台“是一朵花!是一朵玫瑰花!”


 

夏之光又指了指脚下的一块土地“那你看看这是什么?”


 

赵让看了一下“这是…玫瑰花的刺!”


 

夏之光“行了你下来吧,你看到的没错。”


 

赵磊和焉栩嘉神色复杂的看着报案人“小姐,您能站起来说话了吗?”


 

报案人一直蹲在地上,双手抱着自己的头,止不住的一直在颤抖。


 

赵磊约莫这报案人也就十五六岁的样子。


 

“算了焉队,他年龄不大,应该是被吓坏了。带回去吧,让他平静一下情绪。”


 

02.


 

焉栩嘉和赵磊坐在一块,看着对面逐渐平静下来的女孩。


 

赵磊又用他充满诱导性的语言问“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显然没从惊吓中缓过来,红着眼眶,略微颤抖的说“我叫林洱茶,是我报的案,死者…她是我的妈妈,她叫林纨。”


 

赵磊又问“能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


 

林洱茶平静了不少,语气也渐渐正常起来“今天我过生日,妈妈说要带我来公园,但是她说她有事,不能跟我一起过去,让我自己过去。结果我一过去,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


 

焉栩嘉皱了皱眉“就你们两个吗?你到的时候现场还有没有第三个人?”


 

林洱茶看着焉栩嘉严肃的神情又被吓得不行“没…没有…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呜呜呜呜呜呜呜”


 

赵磊看了一眼焉栩嘉“行了嘉哥你先出去吧,你都给人吓哭了。”


 

焉栩嘉脸上划过三道黑线,走出了审讯室。


 

03.


 

审讯室外,焉栩嘉端着一杯咖啡,站在任豪的身后看着手忙脚乱的任豪。


 

“怎么了?人际关系查起来很复杂吗?”


 

任豪皱了皱眉“那倒是不复杂,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就是有一点不对劲。”


 

焉栩嘉走了过来“哪里不对劲?”


 

任豪指了指屏幕“根据电脑显示,林纨在她遇害前一天分别见过这几个人,一个洗车的,一个厨师,一个教师,还有一个服务员。”


 

赵让走过来插了一嘴“会不会是她刚好去洗车,洗车之后去见了她女儿的老师,然后有点饿就进了一家餐馆,服务员端上的菜没熟,所以她找了厨师?”


 

夏之光从远处走来“小老弟你这想象力也没谁了,你咋不去写小说啊?快过来,颜料的成分鉴定报告出来了。”


 

“来了来了!”


 

04.


 

相比痕检二人组,法医二人组的进度就有点难以言喻了。


 

翟潇闻提取了死者的胃内容物,检验了成分之后发现了一种有毒物质。


 

陆思恒发现死者虽然没有皮外伤,但是发现了死者腿部骨折。


 

两个法医把报告放在一块,大眼瞪小眼


 

“你先说”


 

“你先说”


 

“一起说”


 

“中毒”“我不知道死因,但她腿部骨折。”


 

翟潇闻轻轻笑了笑“有意思,死因基本可以确定了,就是中毒,至于中毒物质,可能还得看光光和小老弟。”


 

05.


 

夏之光看着检验报告,揉了揉自己的头。


 

“你看,颜料检验有三种物质,普通的丙烯颜料,林纨的血液,还有一种有毒物质。”


 

“什么物质?”


 

夏之光摇摇头“这个还不知道,没有记录,但是检验科的人说是一种国外的药品,短期内不会有大碍,长时间接触可致死。”


 

赵让点了点头“案发现场很干净,除了尸体和地上的图案,我们的人只找到了一把榔头,不带血。”


 

夏之光“找时间得回一趟案发现场,凶手不可能没有破绽,要么,他是个犯罪天才,要么,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作案了,但不管哪种情况,这都是一件棘手的事。”


 

06.


 

已经是案发的第三天了,由于确定不了致死的毒到底是什么,警方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公园已经被警方的人封锁,但由于是公共场合,来围观的人也不在少数,其中也包括不少记者。


 

比如,临江日报的姚琛。


 

姚琛站在人群之外的最高的高台上,站的高看得远嘛。如此以来,他便可以把全景都收入自己的摄像机中。


 

周震南舔着冰淇淋,撞了撞旁边的张颜齐“诶,张大头,你看那个人在干嘛?”


 

张颜齐忙着给周震南扇扇子,只匆匆分了一个眼神给姚琛。


 

这不看可还行,一看就吓一跳。


 

姚琛努力地向高台边缘靠拢,半个身子都已伸出护栏外,但脚依然踩在地上,身后也系了绳子,看似危险,其实安全得很。


 

但从周震南和张颜齐的角度来看就不是这样了。


 

“我靠,南南我觉得他要跳楼!”


 

周震南略微有些着急,但还是翻了个白眼“你是憨批噻,那叫跳台,不叫跳楼。诶算了算了,我们快点去救人啊。”


 

周震南和张颜齐急匆匆的爬上高台,姚琛依然大半个身子在护栏外。


 

张颜齐赶紧跑上前将姚琛抱了下来。


 

但也不知道是张颜齐高估自己还是低估姚琛,两个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欧对了,磕坏了姚琛的相机。


 

姚琛心痛的看着自己的相机,那可是他两个月的工资啊。


 

周震南在不远处目睹了这尴尴尬尬的全过程,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好像在说我不认识这两个憨批。


 

姚琛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张颜齐“大兄弟你谁啊?你有毛病啊?”


 

张颜齐也有些生气“我是看你要跳楼,好心好意过来救你,你居然还骂我?”


 

姚琛火气更大“谁tm说我要跳楼啊?我是记者啊!我在拍照片!”


 

张颜齐听了是一愣,随即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啊?对不起啊,我还以为你要跳楼呢,你记者拍照也太危险了吧,大半个身子都在护栏外诶。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姚琛拍拍绑在自己腰上的绳子“大哥你当这安全绳是假的吗?”


 

周震南走了过来“先生,下次还是别这样了,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我们与你素不相识,还只是将你向回拉,摔了也就摔了。你说下次遇上你的仇人,人家往下一推,结果发现你绑着绳子死不了,那他得多伤心啊。”


 

“……”


 

“……”


 

你听听这说的还是人话吗?


 

张颜齐拉着周震南就要走,却被身后的姚琛叫住了“慢着,两位别走啊,我这相机怎么办?”


 

周震南回过头,“什么怎么办?”


 

姚琛拍了拍自己相机上的灰“内存卡没事,照片钱也就不要了,但这相机可是跟我出生入死过的伙伴啊,跟我很有感情的。”


 

张颜齐挑了挑眉,毕竟这事跟他有直接关系“我原价赔偿?”


 

姚琛义正言辞的说“不行,这相机跟我一个月了,我们感情十分深厚,怎么能有别人代替他?”


 

周震南叹了口气“我给你换个新款吧。”


 

“成交!”


 

“mmp…”


 

07.


 

A市居民对A市警局包容性极大,其实也有一部分是《临江日报》起到的作用。


 

《临江日报》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发出最关键的报道,从而让居民对A市警局有很大的信心。


 

何洛洛看着姚琛拍回来的照片。


 

一朵玫瑰花?


 

还挺好看的呢,就是血腥气太重了些。颜色不太自然。


 

诶,这是什么?


 

何洛洛将图片放大。


 

猛然间瞳孔收紧。


 

何洛洛颤抖着拿起电话“喂,嘉嘉,公园的案子是你们重案组负责吧?”


 

焉栩嘉这两天忙的也是脚不沾地,唯一的念想就是每晚回到家时看看隔壁何洛洛家鹅黄色的灯光。


 

虽然有些时候小吴同学会不客气的把窗帘拉上罢了。


 

现在听到了何洛洛的声音,焉栩嘉更是高兴,连带着好像也减轻了一些疲惫感。


 

“是啊,洛洛怎么有兴趣?”


 

“是这样的,嘉嘉,这个事情是我负责写稿,琛哥负责拍图。我看到了琛哥拍的图片,好像有一点不对劲。我把照片传过去你看一眼。”


 

与此同时,夏之光和赵让的二次勘察也有收获。


 

赵让在比上次更高的高台,也就是姚琛所在的高台上。


 

一脸惊愕的看着夏之光“光哥,这是…”


 

夏之光抬起头,若有所思,良久,才缓缓说道“这是‘永恒’组织的logo。”


 

焉栩嘉听着对面的何洛洛一字一句,字字有力的说“嘉嘉你看,右下角,这是‘永恒’组织的logo。”


 

————TBC————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