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XY-昭耀

写着玩,随时跑路,评论比小红心小蓝手更有动力❤

【R1SE群像】人间惶苦 10.仲裁者(上)

我回来了

武汉加油❤

这一章隔了很久,忘记前面剧情的小伙伴点合集查看呀。


00.

高嘉朗的电话铃声划破无边的寂静。

“小也”

高嘉朗把手指抵到唇边,朝众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抱着手机等何洛洛电话的焉栩嘉表示了解。

聚众斗地主的赵磊,赵让,陆思恒表示了解。

正在炒股的任豪表示了解。

喂翟潇闻苹果的夏之光表示了解。

躺在夏之光怀里吃着苹果的翟潇闻表示了解,并手动点了个赞,用气声说了一句“哥夫加油!”

大家出奇的保持了高度统一的沉默。

但这沉默只维持了一秒,下一秒就被始作俑者亲手打破。

“你说什么!?”


01.

高嘉朗带着焉栩嘉,夏之光,翟潇闻和赵磊来到了《临江日报》。

“这位先生请您先冷静一下!”

高嘉朗听出这是刘也的声音,连忙跑了过去。

却在门口站住了。

一个身形标榜的大汉正挟持着何洛洛,一把锋利的刀抵在何洛洛的脖子上,已经因为大汉不断颤抖的手和不断变换的动作而在白皙的侧颈上留下几条瘆人的血迹。

何洛洛不敢轻举妄动,只得听从指令。

大汉看到警察却没有过多慌乱的情绪,而是多了一种从容不迫。与浑身微微颤抖的何洛洛形成鲜明的对比。

姚琛和刘也在距离何洛洛大约三米的位置,只要一靠近,刀口离何洛洛就更近一些,两人不能向前走了。

焉栩嘉没忍住,差点冲出去,幸亏夏之光和翟潇闻两人一块拦下了他。

夏之光在焉栩嘉耳边小声说“先别过去,你要是过去了,他再伤害洛洛怎么办。”

焉栩嘉此时也恢复了冷静。

“前面的人,快放下你的武器!”

那人才注意到焉栩嘉一行人的出现。

他回过头,连带着何洛洛转了个方向“你们是警察?这太好了,不自量力的警察先生们,看看是你们的身手快,还是我的刀快!”说着,刀刃又深了几分。

赵磊企图稳定住他的情绪“你先别激动,把刀放下!”

“放下?你在开玩笑吗?我等了多久才有这么一个报仇的机会?我怎么能放过?”语毕,他看着何洛洛。

“就是你们这些记者,使得我们家家破人亡,你怎么什么都往上写呢?钱都不能让你闭嘴吗……”

焉栩嘉趁着大汉说话的机会悄悄溜到他身后,一个手刀将人劈昏了。

何洛洛一下子失去重心,整个人向后摔过去,焉栩嘉手疾眼快,一把搂住了何洛洛,这才使人没摔倒地上。

焉栩嘉扶着何洛洛坐到座位上,翟潇闻给他倒了杯水,拍着后背企图安抚受到惊吓的人。

高嘉朗快步走到刘也身边,拉住刘也的手“小也你没事吧?”

刘也惊魂未定“我还好,洛洛呢?”

“你还嘴硬,你看你脸吓得惨白。放心叭洛洛和嘉嘉小翟在一块呢。”

赵磊和夏之光正在询问姚琛整个案发经过。

姚琛手里拿着一杯水,也在微微颤抖。

“太惊险了,我来《临江日报》工作三年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事。”

“究竟怎么回事?那个男的…难道是洛洛的仇家?”

姚琛看着赵磊“不可能的,洛洛今年年初的时候才来实习的,根本没有可能结仇家。”

那个大汉就倒在夏之光脚下,夏之光十分嫌弃的用脚踹走了那人。

翻了个白眼说“朗哥这人怎么办?”

高嘉朗注意力依然在刘也身上,盯着刘也目不转睛“先带回局里关着。”


02.

焉栩嘉又一次在半夜被吵醒,他对此很不高兴。

陆思恒用略微有些发抖的声音“嘉哥你赶紧来局里一趟。”

然后顿了顿“带着洛洛一起吧。”

焉栩嘉烦躁的揉了揉头,这一天天事真多。

认命的穿好衣服,走到隔壁门前,抬手敲了敲门。

何洛洛揉着明显没睡醒而发红的眼眶,后面还跟着面如炭色的吴季峰。

“洛洛,朗哥让我去局里一趟,让我带着你。”

何洛洛懵懵得接受了信息“啊?啊,好,你等我换个衣服。”

“不行!”吴季峰把手拄在何洛洛身前。

焉栩嘉以为吴季峰又要说公平竞争,没想到吴季峰说的是

“警局那地方,还是少去为好。”

何洛洛悄悄摁了摁吴季峰“没事的,这是嘉嘉,他会保护我的。”

焉栩嘉皱了皱眉“吴先生,你不用担心,警局的人对洛洛都很好,没有敌意的。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去吧。”


03.

最后吴季峰到底是跟着一起去了。

警局里人很多。

高嘉朗揉着太阳穴,刘也倒了一杯水放到高嘉朗面前。翟潇闻和陆思恒正往法医室走,夏之光下意识跟上翟潇闻,却被翟潇闻拦在门口。

任豪手指飞快地摁着键盘,赵让来回在地上踱步。

赵磊最先注意到三个人。

“洛洛,嘉哥你们来了啊。”

何洛洛和焉栩嘉略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们。

“你们这是咋了?”

高嘉朗抬头“嘉嘉,今天早上我们带回来的人,他死了。”


04.

焉栩嘉“咋回事?人好好的关在警局,怎么会死?”

赵磊摇摇头“不知道,今天晚上我值班,查房的时候发现的。本来我以为他睡着了,后来怎么推他也不醒,我就叫了小翟过来,结果小翟过来一看,发现人已经死了。”

翟潇闻在一旁补充道“而且豪哥查了监控,发现在这一时间段的监控被人黑掉了。”

何洛洛怔怔地立在原地,半天没说话。

他不自觉地望向刘也的方向,刘也看着他也是轻轻的摇了摇头,表示并不是自己或者徐家找人做的。

吴季峰松了一口气“那既然没事,我带着洛洛先回去了。这个人想要伤害洛洛,死也是罪有应得。”

高嘉朗皱了皱眉头“吴先生,话不能这么说,这个人虽然是故意伤害未遂,但是也是一条人命啊,对于每一条人命,我们都要怀着敬畏且珍惜的态度,事情不能就这么算了,洛洛可能还得留下做个笔录。”

吴季峰轻笑一声“你可真敢说话,局长先生,如果你们真的对每一条人命都敬畏,珍惜的话,三年前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何洛洛眼神暗了暗,悄悄摁住了吴季峰。

“没事的,季峰你先回去吧,我留下来做笔录。”

“可是……”

“真的没事的,也哥还在这呢。”

吴季峰看向刘也“也哥,麻烦你了。”


05.

高嘉朗让焉栩嘉给何洛洛做笔录。

焉栩嘉第一次在工作时走神,眼神涣散,手里转着笔,还一直抖腿。

何洛洛看了不禁噗嗤一声笑出来。

“嘉嘉你是不着急下班吗?”

好不容易焉栩嘉才回过神来“啊?抱歉,我走神了。”

“洛洛你之前认识这个人吗?”

何洛洛摇摇头“我真的不认识,如果我认识他,今天早上连《临江日报》的大门都不会让他进。”

“那你知道他究竟是和你们有什么恩怨吗?”

何洛洛点点头“这个知道,下午我研究了以前的报道。他叫李木,是几年前很有声望的李氏制药集团的少东家。因为《临江日报》报道了他们制假药的事实,他父母锒铛入狱,整个集团三天之内就垮台了。不过……”

“怎么了?”

“当年报道他们家案子的记者已经离职跳槽了,为什么他还会找到《临江日报》来?”

焉栩嘉思索着“这确实很奇怪,而且就算他想要寻仇,也应该是找当年那个记者啊,直接到《临江日报》行凶真的是很错误一个决定。”

“除非他一开始的目标就不是单独某一个人,而是《临江日报》。”

————TBC————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