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XY-昭耀

写着玩,随时跑路,评论比小红心小蓝手更有动力❤

【R1SE群像】人间惶苦 11.仲裁者(中)

好久不见鸭,我(胡汉三)昭耀又回来了!!

不定期更新,下次见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焉嘉和何洛的进度条现在就想弹簧一样我也不想的……

欢迎来评论区聊天丫(✪▽✪)



00.

立案第二天上午九点。

任豪凭借着何洛洛提供的身份线索在电脑上进行排查,结果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发现。

而法医室里,翟潇闻和陆思恒正在对李木的尸体进行尸检。

翟潇闻先粗略检查了一下,然后对陆思恒摇摇头“没有明显创口,准备提取胃内容物判定死亡时间。”

陆思恒点点头“好。”

夏之光和赵让两个人挤在狭小的房间内。

“让让,你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指纹。”

“已经看过了,在容易留下指纹的地方都发现了明显的纱布手套纹,唯一发现的有价值的指纹已经核实过了是李木自己的。”

“再找找吧。”

 

01.

焉栩嘉和赵磊去了《临江日报》。

焉栩嘉问何洛洛“有关于当年李氏制药集团制假药的报道吗?”

“嗯,有的。当年那批假药受害者不少,他们也愿意接受采访。”何洛洛从架子上抽出一个文件夹。“找到了,就是这个。你和磊哥慢慢看。”

“诶,洛洛你干嘛去?”赵磊看到何洛洛抬脚要走便问了一句。

“哦,我得和吴季峰回一趟我们老家那边,有点事要回去处理一下,大概后天早上就能回到这了。”

焉栩嘉从一打资料中抬头“路上注意安全。”

何洛洛笑了笑“嘉嘉再见!磊哥再见!”

望着何洛洛远去的背影,赵磊拍了拍焉栩嘉“你不怕洛洛跟那个姓吴的小子跑了?”

焉栩嘉头也不抬“不可能。”

 

02.

焉栩嘉和赵磊带着整理好的资料回到了警局。

众人开始整理目前已有的线索。

焉栩嘉往白板上贴了一张照片“死者李木,李氏制药集团的少东家。后来李氏制药集团倒台了,日子一直不太好过。因为想伤害《临江日报》的记者何洛洛而被我们带回警局,大约在十一点的时候被磊哥和小翟发现已经死亡。这是在调查之前我们已经有的消息。接下来交给小翟和思恒哥。”

焉栩嘉说完找了个座位开始看着手里的资料。

翟潇闻接过笔。

“尸体表面没有发现伤口,但是提取胃内容物后发现了有毒物质,应该是被毒死的。死亡时间预计在发现尸体前四到五小时。”

“四到五小时……”焉栩嘉默默重复“是吃晚饭的时间!”

赵磊反应快“豪哥,今天负责送饭的是谁?”

任豪看了看排班表“是小刘。”

高嘉朗眯眯眼睛“小刘?我没记错的话,他挺老实一孩子,之前也没有听过有什么仇家啊?”

焉栩嘉已经电话叫来了小刘,小刘还在实习尚未转正,自己同事还没认个七七八八,却一下看见了整个重案组。

焉栩嘉看着小刘,他不自觉的就咽了口水,谁都能看出来,他一定有事瞒着!

“小刘啊……”

“朗局焉队我错了我昨天真的是睡着了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但是真的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醒了的时候去给李木送饭才发现已经有人给他送过饭了。我真的错了您扣我工资也行但是我真的想在警局继续干下去啊……”

夏之光一下子抓住了重点“你刚说什么?你昨天睡着了?那是谁给他送的饭啊。”

小刘默默低下了头“对不起朗局焉队,我是真的不知道。”

焉栩嘉看了看那人的眼睛“算了,他是真的不知道。”

 

03.

奇怪,太奇怪了。

这个案子从开始就透着奇怪的气息。

被害者是因为蓄意伤人进了警局,却在一整局警察的眼皮子底下被抓。

莫名其妙昏睡过去的小刘和神神秘秘的送饭者。

这个奇怪的案子已经困扰他们整整一周了。

“焉队!有新案子!”

焉栩嘉听到这话一失手把笔摔了出去。

“什么?新案子?赵让,你去找夏之光,去案发现场。”

焉栩嘉带着翟潇闻赵让和夏之光来到了案发地点。

光明小区,A市有名的高档住宅区。表面上并不富丽堂皇,住在这里的人衣着也都很朴素。但这里是A市的心脏地带。这里的住户也大有来头,不知道谁就可能是掌握着整个A市经济链的神秘大佬。

这种地方发生的命案,背后一定有不一般的故事。

案发地点是十六号的206室。

赵让找报案人和邻居了解情况,夏之光带上手套准备看看有没有可能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翟潇闻对尸体进行检查。

焉栩嘉打量着整个房间,他从一开始进来就觉得这房间不对劲。

常有人住,生活气息浓郁。但是这窗户就像是坏掉了一样,严丝合缝,没有打开过的痕迹。

赵让了解完情况找到焉栩嘉“焉队,死者叫袁青,三十六岁,有一个老婆叫做孟玉兰,但是据邻居所说,已经很长时间没在见到过他老婆了。报案人是小区楼下的物业,他们家欠了电费,所以上来催要电费,门打不开,找了个开锁的开开门后,发现人已经死了。”

翟潇闻对尸体做了个粗略的检查后也走了过来,摇摇头“尸体表面没有发现伤口,得拿回去解剖。”

夏之光“在开关,遥控器等重点部位发现了指纹,有纱布手套纹,也有指纹,已经采样了,得拿回去鉴定。”

焉栩嘉点点头“知道了,二次勘察的时候重点留意一下窗户什么的,今天现场就到这,先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翟潇闻把玩着夏之光手上的戒指,眼神看向前方的焉栩嘉“诶,焉队,跟你商量个事呗,我这两天得回医院复查身体,夏之光得跟我一块。”

焉栩嘉手把着方向盘轻笑了一声“你可以理解,夏之光呢?他又受了什么伤?”

夏之光索性把戒指脱下来放到翟潇闻的手里,再单手环着翟潇闻的肩“我是患者监护人,患者尚未成年,我得陪同。”

赵让听到这话咯咯的笑了起来“光哥,闻哥今年都二十三了,你这话说的有点怪吧。”

焉栩嘉同情的看了一眼赵让“你不懂,人俩这是小情侣间的情趣。”

赵让瞬间吃瘪。翟潇闻把戒指带到了自己手上“那你呢焉栩嘉?你跟何洛洛最近怎么样?”

“别提了,几乎零进展,何洛洛自从从老家回来以后,整个人就跟幽灵一样,早出晚归,要不是我为了磨案子,根本就看不见他。”

夏之光很快抓到话里重点“那应该是完全没进展啊,几乎是什么情况。”

焉栩嘉一怔,随即回过神来“你可真闲啊,管好你家未成年吧,再问我我就让你们三个命丧车祸。”

翟潇闻和夏之光瞬间安静。

赵让坐在副驾小声地说“切,我们三个丧了命焉队你也不太可能活下来。”

焉栩嘉依旧看着前方的路“你信不信我有这个本事?”

 

04.

翟潇闻请了明后两天的假,但是今天,他得帮着陆思恒把尸体解剖完才能下班。

虽然陆思恒年龄比翟潇闻大,但于情于理,他要叫翟潇闻一声前辈。

“小翟前辈,还是先提取胃内容物?”

“嗯,嘉嘉在现场的时候说过要注意窗户,而且我没有发现外伤,所以我觉得应该跟李木的案子是同样的性质。”

而另一边,夏之光也在跟赵让对接工作。

“小老弟,明天上午开会我和闻闻都不在,所以先帮你梳理一下。”

赵让点点头“指纹已经送去鉴证科了,估计今天晚上能出结果,刚好今天晚上我夜班。还有焉队说过的,注意二勘的时候观察窗户。人际关系哪里已经拜托豪哥去查了,他说有结果了明天会上会讲。”

夏之光欣慰的点了点头“小老弟你不错嘛,进步很快啊。”

赵让羞涩的低下了头“多亏了光哥。”

赵磊和高嘉朗还在研究李木的案子,两个人拿着笔不停的在白板上圈画,似乎,有了新的突破口。

焉栩嘉转着手里的笔,眼前的报告愣是一个字没写出来,脑海中不停的回忆起他和何洛洛最近那几乎的进展。

何洛洛在立案后天上午确实如约回到了A市,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吴季峰并没有一起跟着回来。

焉栩嘉一直注意着何洛洛,当何洛洛到了自己家门外时,焉栩嘉果断开门,吓了何洛洛一跳。

何洛洛手里仅仅攥着钥匙,吓得不轻,看到是焉栩嘉后才松下一口气“嘉嘉你干嘛呢?”

你嘉哥就是你嘉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着谎。“没事,才到家?过来吃个饭?”

何洛洛站在原地反应了几秒“好啊嘉嘉,我先去放个行李!”

半个小时后,焉栩嘉看着狼吞虎咽的何洛洛嘴角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伸出手给人顺气“慢点吃,不够还有。”

何洛洛喝了口水“谢谢你啊嘉嘉。”

焉栩嘉嘴比脑子快“何洛洛,我以后想给你做一辈子的饭。”

何洛洛没领会焉栩嘉的意思,“焉大警官要给我当保姆?”语毕,又喝了一口汤。

焉栩嘉依旧嘴比脑子快“没有,我喜欢你何洛洛。”

何洛洛抬头,对上焉栩嘉的眼眸。

“噗。”

一口汤,尽数喷在了焉栩嘉脸上。

焉栩嘉扯过纸巾擦干净了脸,何洛洛也回过神来。

略微有些慌乱的说到“谢…谢谢嘉嘉的饭。你看外面天也不早了我得回去了。”

说完,就像慌乱的小兔子一样逃走了。

焉栩嘉看看何洛洛的背影,再看看墙上滴答滴答的挂钟。

中午十二点半。

————TBC————

评论(1)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